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20级本科生参加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UHM)2023年3+2项目的通知

编辑 :万思蔚    时间 :2022-11-14    访问次数 :243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院本科生教育国际化,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地学优秀人才,根据浙江大学和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UHM)的合作协议,符合条件的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大三学生可申请参加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UHM3+2项目。成功通过此项目进入UHM学习的学生,在获得浙江大学学士学位的前提下,硕士期间成绩达到UHM毕业要求,将获得UHM授予的硕士学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一)学校简介:

UHM1907年成立,坐落在夏威夷首府城市檀香山。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学术声望。UHM拥有世界顶尖的研究机构,独特包容的校园文化,怡人的校园环境,及全面优质的健身设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学者及教授,并连续数年被评为全美最有价值的高等学府之一。在QS 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中,UHM的地质学(Geology)排名第24位、地球物理学(Geophysics)排名第26位、地球与海洋科学(Earth & Marine Sciences)排名第34位、地理学(Geography)排名第101-150位。


(二)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根据两校国际合作项目协议,参加UHM 3+2项目的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在赴UHM学习前必须修完前三个学年的必修课程,达到浙江大学本科毕业要求(除毕业论文外),并在UHM学习的第一个学期内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获UHM硕士学位项目录取通知书后,在本科最后一学年赴UHM开始硕士学位项目的学习。完成整个项目的学习并达到双方学校毕业要求,学生将获得浙江大学颁发的本科学位,和UHM颁发的硕士学位。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学生可申请修读的UHM硕士专业为:

地球与行星科学,海洋、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s, School of Ocean& Earth Sciences& Technologies)

大气科学,海洋、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Atmospheric Sciences, School of Ocean& Earth Sciences& Technologies)

地理学,社会科学院;

(Geography, College of Social Sciences)

   

2、项目时间:

20238-20257

   

3、项目名额:

3+2项目名额为9人,即每个硕士专业名额为3人。


4、申请截止时间:

2023228日。

   

5、费用: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所有费用自理。UHM为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提供每年4000美元学费减免,为期两年。

   

(三)申报要求:

1、 可申请年级:2020级在籍学生;

2、 可申请专业:地质学地理信息科学大气科学

3、 成绩要求:GPA3.0及以上(4.0分制,以办事大厅自助打印的盖有“成绩考核专用章”的版本为准)

4、 语言要求:托福(iBT80或雅思(Academic6.5

注:学院申请阶段可用四六级成绩暂时替代,语言成绩需在赴UHM入学之时依然有效。

5、 提供一篇英文Personal Statement,要求包含拟申请的硕士项目名称、硕士期间学习计划、意向导师、职业发展目标以及申请理由等信息;

6、 部分专业需提供GRE成绩,具体请咨询UHM方联系人(联系方式附后)。


二、申请流程

(一) 有申请意向的同学请于202322817:3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http://zdbk.zju.edu.cn/)搜索 “(地科学院)2023年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UHM3+2项目”(项目代码20221109)进行申请,并将申请表格和符合申请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wsiwei@zju.edu.cn

(二) 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名单,将在地球科学学院办公网进行公示,请密切关注。该项目的正式申请流程和材料清单请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自行在UHM研究生招生官网查询。

   

三、说明

(一) 获得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推荐资格后才能正式申请3+2项目,获得推荐资格不等同于被UHM录取,正式录取结果以UHM发出的录取通知为准。

(二)申请人本人必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一旦发现材料与实际情况不符,将直接影响推荐资格。

(三)申请人需密切关注邮箱内关于选拔工作的通知,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四)为培养选派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鼓励申请人自行登录UHM官网了解更多有关硕士项目申请和UHM学习、生活情况等信息。


四、疫情期间项目说明

  1. 请自行访问雅思、托福官方网站查询疫情期间考试变动及相关安排。

  2.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项目是否能够如期执行,取决于疫情防控形势、国家政策制度以及学校相关规定,申请前请慎重考虑。入选者不得在未经学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赴美;如项目启动,除不可抗力因素以外,入选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


五、咨询方式:

项目联系人 ― 万老师

咨询电话 ― 87952617

咨询邮箱 ― wsiwei@zju.edu.cn

亦可钉钉联系

   

学分咨询联系人 ― 邓老师

咨询电话 ― 87952617

咨询邮箱 ― dengsuq@zju.edu.cn


UHM方咨询联系人 — Ivy Mu

咨询邮箱 — xiaoxin@hawaii.edu

咨询微信 — Xiaoxin_Ivy_Mu

   

   

   

地球科学学院

2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