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 首页  实验中心  中心简介

    地科实验教学中心于2003年组建,现设环境地球化学实验室、矿物学实验室、古生物实验室、岩石学实验室、构造分析实验室、图形图像处理实验室、地图学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构造地质模拟实验室和大气科学实践中心等10个实验室,承担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地理信息科学和大气科学三个本科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 

    2010年以来,地科实验教学中心争创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硬件上完成了地球物质平台建设、野外实习基地建设、大气科学观测平台建设和构造模拟平台的建设,形成了地学实验与实践教学的重要基地。

    目前实验教学中心承担有35门实验课,11个短学期的实践课程,学生SRTP项目20余项,省创项目2项,国创1项。地科实验教学中心坚持为本科实验教学服务,为学生提高动手能力创造良好的实验条件。近二年来,地科院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EI收录研究论文4篇,其他论文10余篇,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1项,1人获地球科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