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

编辑 :方幼君    时间 :2022-05-02    访问次数 :2192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的通知要求,推动新时代党课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形成广泛参与、普遍开讲的生动局面,营造浓郁的党员教育氛围。经研究,在学院内开展“喜迎二十大,党课开讲啦”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课主题

坚持把党课教育作为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心内容授课开讲,结合全面落实党支部“第一议题”制度、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党员教育“第一主题”的要求,常态化上党课、讲“四史”,引导广大党员把学党史和悟思想、强党性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夯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喜迎二十大、党课开讲啦”为主题,突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通过用学术讲政治、用故事讲道理,深入开展党课宣教,充分发挥党课传递理念、释疑解惑、指导实践的功能。

二、党课内容

聚焦“喜迎二十大、开好党代会、服务示范区、保障亚运会”主题主线,教师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一流”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身边榜样”以及“疫情防控,党支部在行动”等主题开展。学生党支部围绕党建带团建、学风建设、成长成才、“身边榜样”以及“疫情防控,党支部在行动”等主题开展。

三、具体要求

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支部书记上党课”制度,发挥各级党员干部“讲党课、做表率、话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

党支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围绕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所感所思所悟,谈心得、讲收获、话担当,争取每人都讲5分钟党课,形成党课人人讲、大家讲的浓厚氛围。

学院将适时组织开展样板党支部书记讲示范党课以及优秀党课主题报告、座谈交流、观摩学习等形式的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请各党支部积极向学院党委推荐本支部示范党课,于541700将示范党课宣讲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宣讲主题等上报学院党委,学院将统一组织并择优上报学校。教工党支部联系:朱薇,0571-87952875,学生党支部联系人:叶诗涵,17767331099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党委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