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20级地质学专业优秀学生 进入地质学(求是科学班)学习的通知

编辑 :邓素清    时间 :2021-08-12    访问次数 :346

地质学(求是科学班)是根据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而设立的,2019年开始招生。地质学(求是科学班)旨在培养一批对地球科学具有浓厚兴趣,具备宽厚的数理化和信息科学等基础、扎实的地球科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身心健康和人格健全、卓越的交叉创新能力和出众的国际视野的拔尖人才。毕业生要求进入世界一流大学深造,立志成为固体地球科学及其相关领域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

根据《浙江大学地质学(求是科学班)学生二次遴选、分流实施办法》,地质学(求是科学班)实行滚动管理,在学期间将会根据学生的学业、素质、能力等综合表现,经专家组评估,适时分流部分不适合的学生,同时选拔优秀学生进行补充。现将本次2020级地质学(求是科学班)二次遴选通知公布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地球科学具有浓厚兴趣,并立志将来从事固体地球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工作的2020级地质学专业学生

2正直诚实、勤奋刻苦,具有顽强毅力和钻研精神,具备很好的自学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能够从容应对高强度的学业和科研压力,以及激烈的竞争环境

3.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良好。

4. 原则上入校以来课程累计平均绩点4.0,且每个长学期获得学分≥22,必修课没有不及格。在研究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经教学委员会审定,可不受本条件限制。

三、转入专业及容量

2020级地质学(求是科学班),2名

四、申请流程

1. 2021年8月20日填写“转入地质学(求是科学班)申请表”(附件1),签字扫描成pdf文件,和各课成绩列表、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电子版发至:chengxg@zju.edu.cn(邮件名请以姓名+申请进入求是班材料)。

2.根据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后将按照不超过1:2择优进行面试考核,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最终根据学生学业成绩、面试成绩等综合表现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4.转入学生名单经网上公示无异议后,报竺可桢学院和教务处。

5.学生转入地质学(求是科学班)后,应全部按2020级地质学(求是科学班)培养方案执行,如有未修读课程或原修读课程达不到要求的,须补修或替换

 

 


附件1:转入地质学(求是科学班)申请表.doc

附件2:2020级地质学(求是科学班)专业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