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教育教学

地球科学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通知

编辑 :姜俊辉    时间 :2022-05-27    访问次数 :10088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杭州。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前身是1936年由时任校长竺可桢先生创办的史地学系。学院经抗战西迁、院系调整、四校合并,几经风雨依然生生不息,蓬勃发展且人才辈出。在这里学习和工作过的院士有30余位,其中不乏我国地球科学领域的奠基人,如叶笃正、施雅风、陈述彭、陈吉余、周志炎、涂长望、谭其骧等老一辈院士,也有新一代学科领军人物,如丁仲礼院士、杨文采院士、杨树锋院士、彭平安院士、徐义刚院士等。学院现有地质学博士后流动站和地质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构造地质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地球化学、第四纪地质学、资源勘查与地球物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资源环境与区域规划、地球气候与环境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

学院2022年将按照地质学、地球物理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大气科学学科开展线上夏令营活动,期间安排专业介绍、学术讲座、师生交流等活动,表现优异者将评选为优秀营员。

一、时间及形式

预计20227(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线上开展夏令营活动。

二、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热爱且有志于从事地球科学研究工作(包括地质学、地球物理、遥感与地理信息、大气科学等领域),有较好科研潜力的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即在读大三本科生);

3. 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较好的英语能力。

三、报名流程

夏令营名称

地质学

地球物理学

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

大气科学

网上报名

即日起至620登陆浙江大学研究生夏令营报名系统:

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_login/student_login.htm,完成网上申请。

网上报名

专业选择

按实际兴趣方向选择:①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或②地球化学;或③构造地质学;或④第四纪地质学

资源勘查与地球物理

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或②资源环境与区域规划

地球气候与环境

电子材料

准备

最晚于2022620日前将以下材料按序合成1PDF文件,命名为“学校+院系+姓名+2022地质学/地球物理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大气科学夏令营申请”发送至对应夏令营电子材料接收邮箱:①系统导出申请表1份;②本科成绩单1份,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请注明专业总人数及本人排名);③提供一位任课老师的推荐信,须有推荐人手写签字;④自我陈述(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研究目标,500字左右);⑤其他材料(如:英语等级证书、发表论文首页、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

电子材料

接收邮箱

yxhe@zju.edu.cn(何老师)

zhaowenke@zju.edu.cn (赵老师)

wusensengis@zju.edu.cn(吴老师)

bilei@zju.edu.cn(毕老师)

备注

申请者应保证提交所有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完整性。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四、审核录取

择优确定各组夏令营营员名单,拟于2022630日左右在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官网公布营员名单(网址http://gs.zju.edu.cn)。

联系人:姜老师  咨询电话:0571-87953809


地球科学学院

202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