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呼唤英才  呼唤英才
呼唤英才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编辑 :方幼君    时间 :2020-09-29    访问次数 :3431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前身是1936年由时任校长竺可桢先生创办的史地学系。八十多年来,学院几经风雨依然生生不息,蓬勃发展且人才辈出。“求是、创新”的校训,“明时空之真谛,识造化之本原”的创立宗旨,而今依旧历久弥新,深刻影响着浙大地科人。在这里学习和工作过的院士有30余位,其中既不乏我国地球科学领域的奠基人,如叶笃正、施雅风、陈述彭、陈吉余、周志炎、涂长望、谭其骧等老一辈院士,也有新一代学科领军人物,如丁仲礼院士、杨文采院士、杨树锋院士、彭平安院士、徐义刚院士等。

  今天,浙大地科已经发展为一个涵盖多个地球科学门类、学科综合性较强的学院。学院围绕“双一流”建设的整体目标,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培养创新型人才为根本、取得具重要影响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为方向,聚焦地球科学的关键领域,以重大科学问题带动学科发展,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为加快推进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院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优秀青年人才,热忱欢迎优秀人才来院施展才华,再创光辉灿烂的明天!

一、招聘学科方向

  构造地质、石油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古生物学、自然地理、人文地理、遥感地质、地理信息系统、大气科学等。优先考虑学院目前重点发展的“环青藏高原盆山体系”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两个领域。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顶尖人才

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国际大奖获得者等国内外顶尖学者。

(二)领军人才:求是特聘学者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具有爱国奉献精神,做“四有”好老师;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学风,全职在校工作;

3.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务,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

4.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岗位一线工作。教授本学科核心课程,学术成就突出,在同行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

5.以申报当年1231日为截止时间,年龄在55周岁以下。

(三)青年人才:“百人计划”研究员

1.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

2.取得国内外高校博士学位,具有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相当学术水平;

3.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严谨求实的学风,有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原则上能独立发展一个符合学科发展要求的学术方向;

4.所从事研究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三、岗位职责:

1.完成学校及学院规定的相应岗位工作任务;

2.组织和参与相关领域学科建设,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公共事务。

四、工作与生活条件:

    根据引进人才的岗位和相关规定为获聘教师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优厚的科研启动经费等,详见浙江大学人才办网站http://talent.zju.edu.cn/2019/0128/c31662a1297892/page.htm。具体面议。

五、申请方式

1.详细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2.未来研究计划;

3.三篇代表性论著全文。

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岗位+学科”命名,发送至招聘邮箱。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幼君

联系电话:+86-571-87952875

邮箱:dilith@zju.edu.cn

传真:+86-571-87952453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20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