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呼唤英才  呼唤英才
呼唤英才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构造地质学科博士后岗位招聘启事

编辑 :创高软件    时间 :2020-06-18    访问次数 :2330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构造地质学科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博士后4人(每个方向1人),欢迎垂询!

1.研究方向

    1)印-亚碰撞陆内变形过程的构造物理与地球动力学模拟(合作导师:陈汉林,林秀斌,龚俊峰)

综合运动构造物理模拟与地球动力学数值模拟方法,解决印-亚碰撞过程中大规模陆内造山和变形传递的控制机制问题。要求申请者具有如下领域扎实的研究基础,包括:基于地质和地球物理资料的构造物理模拟实验研究;基于地球深部结构和流变学性质的地球动力学模拟研究。

    2)青藏高原北缘扩展过程的地质学与地球物理学约束(合作导师:林秀斌,陈汉林)

综合运用地质学和地球物理学制约,限定青藏高原北缘扩展过程。要求申请者具有如下领域扎实的研究基础,包括:地质年代学(同位素年代学、热年代学、磁性地层学等)、构造地质学(野外地质填图、地球物理资料的构造解释等)、沉积学(主要为新生代陆相沉积)、地球物理学(主要为主动源石油反射地震数据的处理、解释、成图等)。

    3)多时空尺度断裂构造变形的深部动力过程及其地貌响应和地质灾害(合作导师:石许华,陈汉林,杨蓉)

针对青藏高原东南缘及其邻近东南亚区域的活动断裂,开展其多时空尺度的断裂构造变形、运动学与动力学过程,有关地貌响应及地质灾害。申请者应具备如下至少3个方面的研究背景:构造野外填图、地震探槽、定量地貌、GPS/InSAR测量、地质年代学(碳-14,光释光、宇宙成因核素、热年代学等)、构造地貌数值与物理模拟等方面的分析。

    4)断裂作用与流变过程的地表变形响应物理模拟 (合作导师:石许华,程晓敢)

针对青藏高原断裂与流变学过程开展常重力和超重力的物理模拟。申请人应具有扎实的物理模拟研究基础,优先考虑熟悉青藏高原研究背景且同时了解物理和数值模拟研究的申请者。

2.基本要求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入职时具有博士学位。

3.岗位期限

    2-3年,可以续聘。

4.博士后特别计划申请

    鼓励优秀海内外博士后申请如下两个具有竞争力的博士后计划。

    1)国内博士可申请中国博士后创新计划”。详情请见:

https://hr.zju.edu.cn/cn/2020/0109/c29598a1946857/page.htm

    2)留学回国及外籍博士可申请“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详情请见:  https://hr.zju.edu.cn/postdoctor/2020/0117/c29116a1957393/page.htm

5.工资及待遇

    如入选中国博士后创新计划”或“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年薪30万(税前)。

如表现优秀,但未入选上述两个博士后计划,年薪20万(税前)。

住宿方面可享受学校提供的公寓并缴纳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具体可参照浙江大学博士后工作办公室网站http://hr.zju.edu.cn/postdoctor/

6.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现职任职证明

    3)学历学位证明

    4)研究成果、代表性论著等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其它材料;

    5)两位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留学或外籍博士至少提供一封国外教授专家推荐信)。

    经初审后,进行面试考核,择优聘用。

7.联系方式

    夏九星(jxxia@zju.edu.cn),电话:0571-87952591

    陈汉林(hlchen@zju.edu.cn);

    林秀斌(linxb@zju.edu.cn);

    程晓敢(chengxg@zju.edu.cn);

    石许华(shixuhua@zju.edu.cn);

    龚俊峰(jfgong@zju.edu.cn);

    杨蓉royang1985@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