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乘风破浪,挺进深蓝”地球科学学院国防教育主题分享会顺利举行

编辑 :蒋艳冬    时间 :2023-12-17    访问次数 :10

20231211日,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乘风破浪,挺进深蓝国防教育主题分享会在紫金港校区海纳苑1230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东部战区海军退役士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毛铭骏做主题分享,我院第六期地星计划青马班学员及各班班团骨干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张德阳主持



毛铭骏以自身入伍经历为切入点,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防教育报告。他深刻回顾了自己在绍兴舰上的经历,并强调了团队协作、领导力和抗压力对于军人的重要性。随后分享了入伍期间一些难忘的故事和生活中的转折点,展示了军队训练如何塑造他的品格和价值观。该报告旨在分享他在海军生涯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其赤诚的爱国精神。



此次退役分享报告吸引了同学的广泛关注,参与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第六期“地星”计划青马班班长纵浩然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加强学员之间的凝聚力,并提高对军队的认知,有利于增强我院学子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

报告结束后,各位学员怀揣着对部队生活的憧憬向毛铭骏同学展开了提问,包含参军入伍流程、兵种选择、舰上红色教育等问题。毛铭骏同学耐心地向同学们一一解答。



毛铭骏同学的退役分享报告为大家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投身军旅的伟大抱负,还为我院学子和退伍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分享经验和互相支持的平台。这次分享交流使各位学员明白爱国并不是口头上的豪言壮语,更不是一时的激情冲动,而是强烈持久的行为。作为青年学子更应树立远大的报国志向、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报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