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及团委学生组织全员大会顺利举行

编辑 :周歆越    时间 :2023-11-27    访问次数 :10

20231126日,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及团委学生组织全员大会于紫金港校区海纳苑111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学生会团务工作部干事冯倍主持,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蒋艳冬老师和学生会及团委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团委文宣部部长叶盛珺老师和浙江大学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思琼同学作为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团委各部门中心主任团进行了上一阶段的工作报告,对2023年的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总结,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汇报了后续的工作规划。

随后,蒋艳冬老师和叶盛珺老师为学生会及团委学生组织成员们颁发聘书,表达了对成员们上一阶段努力和付出的认可,以及对他们未来在学生工作中担当和责任的期待。

蒋艳冬老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提出了两点期许:希望主席团、主任团成员发挥带头作用,更好地统筹规划、总结成果;希望所有学生会及团委学生组织成员保持“时代感”,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在服务中锻炼和成长,在实践中彰显地科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理论学习环节,校团委叶盛珺老师作“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叶老师就“宣传工作是什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什么?”“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该怎么干?”三个问题展开讨论讲解,对学院青年思想文化宣传工作进行指导。叶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从打造宣传阵地、创新宣传内容、提升宣传规范性等方面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更好地在宣传工作中发挥先导作用、实践求是精神。

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思琼同学进行了学生工作的经验分享。丁同学强调了学生组织成员之间互勉协作、院系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文学院学生会内部建设的成功经验。丁同学还介绍了中文演讲竞赛、思政微课大赛、人文摄影展等文学院品牌活动,分享了将品牌活动与思政育人、学科资源结合的思路,给在场的同学们带来思考与启发。

最后,学生会及团委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共同录制新年晚会祝福视频,在镜头前展现了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及团委的风采,向全院师生传递了最真挚的祝福。

此次全员大会是地科学院学生骨干培养环节之一,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展望,激励着地球科学学院的每一位同学以满腔的热情投身于学院的建设中,共同书写属于青春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