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地星”计划第五期结业仪式和第六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 :蒋艳冬    时间 :2023-12-11    访问次数 :10

2023年11月26日,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地星”计划第五期结业仪式和第六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地星”计划第六期学员赴杭州青山湖科技城进行实地调研培训。

 

仪式由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张德阳主持,第五期青马学员代表张志琦做总结发言,她回顾了第五期青马班的学习历程,并寄语第六期学员要切实提高自身觉悟和服务意识,在广大青年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团委副书记蒋艳冬老师为第五期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第五期学员代表陈玥向第六期学员代表韩婧传递青马班旗,同时第五期学员代表向第六期学员代表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

 

第六期学员熊佳忆同学进行发言,她表示接过第五期青马班学员手中的接力棒,要将这份荣誉与责任传递下去,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励志求真,努力成为优秀的青马人。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能担起民族重任的时代青年。

随后,蒋艳冬老师为全体青马学员讲授青马第一课,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下午,全体学员在杭州青山湖科技城进行了调研学习。青山湖科技城位于长三角城市群核心腹地,是“八八战略”深入实施的杰出成果。多年来的建设使其成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浙江省自主创新示范区、浙江省环保产业示范园区以及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学员们先后走访了青山湖科技城规划展览馆、青山湖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当地科技型企业以及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发基地等高校研究院的入驻情况,学习该地在基层治理方面的经验。

在临安区洪村,青马学员聆听了谷增辉校友(现任洪村运营规划师)分享通过乡村运营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经验。洪村位于临安以北、径山以南、城西科创大走廊以西,在“千万工程”的政策推动和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下,许多青年回乡创业,发掘了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发展潜力,为洪村带来了一场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变革,实现了从“四无村”到百万强村的完美蜕变。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青马学员走出校门、深入基层,通过实地学习调研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发挥青年力量的坚强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