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地球科学学院2023年秋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编辑 :蒋艳冬    时间 :2023-12-02    访问次数 :10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1124日下午,我院团委与化学、材料、心理、机械、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2023年秋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开物苑2328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现场氛围热烈。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原党委书记楼仁功老师和浙江省信访局原副局长、浙江大学紫领计划公益导师王宏老师特邀授课。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入口关”,筑牢“蓄水池”。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原党委书记楼仁功老师讲授本次培训班专题党课第一课——在党旗下成长》。楼仁功老师以其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见解,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许多历史知识,强调了新发展党员要保持政治理论水平。楼仁功老师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一是为什么要入党;二是怎样在党旗下成长;三是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党组织中更好成长,学会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层面思维;以人民为中心作选择,为人民服务态度工作,以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做事。最后,他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注重实践体验,把共产主义的信念与理想贯彻到日常生活中,不断深化对共产主义的体会和认识。

随后,浙江省信访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浙江大学紫领计划公益导师王宏老师讲授题为《续写党的精神族谱,做新时代红船人》的专题党课。王宏老师生动叙述了自己年轻时投身军旅、参与国家历史的瞬间。他回顾了那段艰苦岁月,讲述了在战场上坚韧奋斗的场景。这段亲历者的讲述让学员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那个特殊时期的艰辛和牺牲。通过王宏老师的亲身经历,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保家卫国的责任和担当。他的英勇经历成为培训班中一颗熠熠生辉的珍珠,激发了在场学子更强烈的爱国情怀和对党的忠诚信仰。这段振奋人心的分享为培训班注入了更加澎湃的正能量,成为学子们心中一笔珍贵的历史印记。

在学习完两位老师的精彩党课之后,学员们进行了实践教学,参观了浙江大学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走在前列’——浙江大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年办学成果展。通过参观,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浙大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培训班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全体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也为学院发展培训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们能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理解与掌握,以培训班为起点、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创新理论,端正入党动机,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