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编辑 :蒋艳冬    时间 :2023-11-14    访问次数 :10

2023113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硕士生、博士生招生宣讲会在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海纳苑152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吸引了来自地质学、地理信息科学、化学等不同专业的众多学生前来咨询。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作为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油气行业上游综合性研究院,是国内油气行业上游领域唯一具有硕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科研机构,拥有优越的科研条件。在宣讲会上,负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院强大的科研队伍以及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并详细解读了硕士、博士的招生政策,让大家对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紧接着,老师介绍了毕业后的就业去向,并鼓励有志从事石油勘探开发方向的同学积极报考。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提问交流,就研究方向选择、综合素养提升等众多就业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此外,石油行业未来发展也成为了学生们关注的焦点。他们希望了解在倡导低碳的大背景下石油行业的发展前景,以便做出职业规划和决策。老师分享了行业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也点明了石油勘探开发领域的挑战和机遇。通过与老师的交流,同学们对石油行业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招生宣讲会为有意向从事石油勘探开发领域研究的学生提供了与专家交流的宝贵机会。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高水平的科研人才,为国内油气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深入了解研究院的招生政策和培养模式,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明确规划,成为石油勘探开发领域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