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地球科学学院班团骨干业务培训 ——沙盘游戏团体辅导带领者培训顺利举行

编辑 :蒋艳冬    时间 :2023-11-10    访问次数 :10

11月3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班团骨干于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业务培训。活动采用沙盘模拟的形式,旨在模拟团队组织中的复杂情景,并通过角色扮演和团队合作来改善沟通、解决问题,锻炼团队带领着领导力,从而提高团队绩效。

首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沙盘艺术室,同学们被教室内陈列的模型与作品深深吸引。张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沙盘游戏的发展、形式等基本情况,介绍了团体活动的规则,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这项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分组“破冰”,由一人自由选择沙具,其余同学根据沙具猜测其性格、爱好等特征。大家的想法天马行空,现场也是欢声笑语不断。

随后,在张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分组一步一步搭建起各自的沙盘世界。丰富的沙具模型任由同学们尽情展现自己的想法,沙盘的每一处细节都包含着小组成员的巧思,组内偶有分歧,大家也能够主动沟通达成共识。最后,每组都呈现了满意的沙盘作品,在组间分享时,也为对方的创作思想叹为观止。

“沙盘很神奇,看似简单的模型组合都代表着创作者的心境。”“沙盘中模拟了复杂的工作情境,提高我们的沟通、协作能力。”团队领导力沙盘培训是一种创新而有效的方法,于各位班团骨干而言,能够帮助大家模拟领导者的角色,为未来的组织领导工作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