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夯实基层,凝聚组织——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基层团组织建设月”动员部署会暨班团干部培训会

编辑 :蒋艳冬    时间 :2023-11-10    访问次数 :10

落叶知秋,微风徐来,为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新时代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地科学院团委11月3日下午召开2023年“基层团组织建设月”动员部署会暨班团干部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敢老师、团委副书记蒋艳冬老师和学院本研各班班长、团支书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2-2023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成果进行验收。大气科学2101团支部、地理信息科学2101团支部以及地质学(求是科学班)2001团支部的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本支部的建设成果,并就支部思想理论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推进分享了实践经验,为在场的班团骨干提供了支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


蒋艳冬老师对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成果进行了点评,并从团的组织力建设、基础团务工作、班团干部队伍建设三部分对后续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蒋老师在主题团日、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会两制一课、五四红旗团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与期待,希望在座的班团骨干积极承担责任,规范落实各项工作。



程晓敢老师对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工作要求进行了总结,着重强调了以下三点内容。第一,做到基础团务工作的规范化,认真贯彻工作要求,及时进行记录总结,保证工作质量。第二,将常规的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等落到实处,力求“实学”“真知”。第三,理论教育须与实际情况结合,要基于支部成员情况选择适合的工作开展方式,注重引导支部成员交流研讨,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团组织工作方面,在座的班团骨干要发挥带头作用,更要发挥纽带作用,要贯彻落实团务工作,更要关心支部成员、及时反馈支部情况,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本次会议对后续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部署:夯实基层团学工作载体,凝聚基层团组织力量,将团组织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引导广大青年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