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新思想 牢记嘱托建新功】拾忆芳华承求是文脉,牢记嘱托建地学新功——地球科学学院校友理事代表返校暨学院发展座谈交流会顺利举行

编辑 :祝琳    时间 :2023-05-26    访问次数 :119

畅叙昔日情谊,共话发展未来。518-20日,在喜迎学校126岁华诞之际,学院多位校友返校,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理事代表齐聚一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共绘母院改革发展蓝图。学院荣休教师翟国庆(气象专业76届校友)、教师代表沈晓华(区域地质82届校友)、学院领导班子与返校校友开展座谈交流,介绍学院发展最近进展,听取校友意见建议。党委书记王苑主持交流活动,常务副院长杜震洪作学院发展情况报告。

王苑向参加返校活动的校友理事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求是精神是浙江大学的文化血脉,学校、学院在广大校友们情牵心系、各尽所能支持参与和关心帮助下得到了长足发展。当前,学院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朝着建设大数据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高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的方向不断前进,希冀与地科校友同心携手,接续“地学之爱”,共谋地科发展新篇。

杜震洪从学院概况、重点工作与思路、面向未来的学科布局等方面介绍学院情况。他从学院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办学基础谈起,和校友们一同回顾了学院87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一代代地学人从求是园走向全球,成为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院将赓续优良传统,勇担战略使命,加快拔尖造峰,携手广大校友合力打造更高质量的学院-校友发展共同体。

气象专业76届校友殷毓民、区域地质81届校友王伟、气象专业82届校友汪海、气象专业86届校友张扬荣、遥感专业90届校友李彤纷纷发表感言,回忆自己当年在浙大的求学经历以及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母校、母院和老师们的培养,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和骄傲,表达了对母校、母院的美好祝福。校友们畅所欲言,围绕人才培养、资源获取、地方校友会建设等方面为学院献计献策,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密切交流、加强联结,努力为学院的未来发展牵线搭桥、添砖加瓦,共创地科美好未来!翟国庆、沈晓华两位老师向各位回家的校友表示欢迎,为大家能在毕业多年后依然牵挂和关心母院,为母院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感到高兴,期待与校友们共同见证学院的未来新面貌。

校友返校活动期间,学院还组织校友们参观“求索时空 地学之爱”院史展厅,重返玉泉、西溪校区,实地感受学院、学校的发展,重温校园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