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新思想 牢记嘱托建新功】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举办退休教职工专题学习座谈暨“走看促”活动

编辑 :祝琳    时间 :2023-05-26    访问次数 :19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2023524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退休教职工专题学习座谈和“走基层 看变化 促发展”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王苑主讲专题党课,向退休教师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六个方面解读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就地学拔尖人才培养、学科拔尖筑峰、传承学院精神文化、建设党建坚强阵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考。王苑向老师们介绍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就学院正在开展的调研和整改工作征求大家的意见,老同志们围绕专业人才培养、学院标识文化建设、离退休教师关心慰问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议。

在古籍馆,退休老师们参观学习了科学家精神,有老师感慨道,浙江大学像一棵大树,求是创新精神扎根越深,浙江大学发展越盛,这是学校独特的文化和精神气质。

走出学校,退休老师们来到德清下渚湖湿地公园。景区景色秀美,保持原有田野风光,大片芦苇丛翻起一阵一阵绿浪。徜徉在其中,身心舒适,空气甜美。退休老师们在这里陶冶身心,享受初夏好时光。公园里偶遇81级校友,熟识的师生立即合影留念,笑谈中时光彷佛回到在校学习工作的时候了,谈起熟悉的人和事物,退休老师们和校友都开心不已。

本次学习交流和“走看促”活动让退休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院发展情况,看到了新时代新变化,也进一步增进交流、增益身心、促进感情,增强了美好幸福生活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