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竺可桢学院一行赴我院调研座谈

编辑 :万思蔚    时间 :2022-11-15    访问次数 :365

  1110日上午,竺可桢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峰、副院长路欣等一行六人赴我院调研,就拔尖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苑、常务副院长杜震洪、党委副书记程晓敢、副院长曹龙等参加座谈。常务副院长杜震洪主持座谈会。




杜震洪首先对竺可桢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竺可桢学院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杜震洪围绕学院办学历史、本科专业建设、求科班人才培养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未来重点工作。他强调,打造具有浙大地学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形成符合学科发展趋势的浙大地学人才培养模式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任务,希望未来与竺可桢学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进一步优化求科班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探索“地球系统荣誉班”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

竺可桢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峰充分肯定了地科学院在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从培养政策调整、本博贯通、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报告竺院工作,希望地科学院就相关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随后,座谈会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围绕荣誉班设置、招生选拔、专业建设、学生评奖评优、升学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深入探讨了本博贯通与荣誉班未来建设的相关工作,就本博贯通模式、流程、考核方式、政策保障与荣誉班建设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王苑书记总结时谈到,拔尖人才培养工作需要既 “亮”又“实”,“亮”是要充分结合国家战略和科学前沿,形成具有浙大地学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独特育人品牌;“实”则要按照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围绕学生发展落细落实各项育人措施,培育更多高质量人才。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享资源,助力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结束后,徐晓峰、路欣一行参观考察了学院院史展厅。



本次座谈调研增强了竺可桢学院与地球科学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未来两院将充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精诚合作,共同推动荣誉学生培养工作的开展,为培育具有浙大特色的高质量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