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地球科学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 :万思蔚    时间 :2022-09-26    访问次数 :413

  2022920日,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海纳苑1幢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以学校和学院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为指引,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苑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各学科及各系所、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王苑以《立德树人传延求是学脉,奋揖笃行建设一流地学》为题作报告,传达学校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讲话精神。她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把握筑基未来、学术和“出口导向”要义,加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育人生态建设,培养拔尖地学人才;深刻把握人才强校、强院核心战略要求,加强以发展为中心的人才队伍建设,助推青年人才成长为顶尖人才;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师生学术共同体、成长共同体建设,构建“五位一体”地学特色育人体系。她要求,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围绕新大楼启用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服务,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副院长杜震洪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人才引育做了深入分析和工作部署。强调要加快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内容,落实强化以高水平科学研究带动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战略部署,聚焦两个重点领域,加快大数据与“地球系统”的学科交叉融合,积极谋划学科转型升级;要着力人才培养的质量,通过一流本科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将人才强院作为学院发展的战略规划内容,通过对学院现有年轻人才的培养规划以及对加大高潜力年轻人才引进力度,实现学院青年人才队伍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助力学院“双一流”高质量建设。

接着,副书记程晓敢对本科生深造、学生就业与新学期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相关阐述和工作部署;副院长曹龙对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和实验室安全作了相关介绍,强调了要加大力度,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进一步狠抓学位论文质量,同时,要进一步规范新大楼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院长助理张宝华对学院学术研究安全、科研诚信和野外考察安全等与科研相关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强调未来要加强制度建设与科研育人。

2022年是学院发展史中的重要节点,8月底学院师生顺利迁至紫金港新大楼。新起点,新征程,学院将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凝心聚力奋发笃行,向着一流地学的目标不断迈进,以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和更优异的发展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