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地球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仪式暨新生始业教育顺利举行

编辑 :蒋艳冬    时间 :2022-09-19    访问次数 :261

    为迎接2022级研究生新生,帮助他们适应校园生活,增强学院认同感与归属感,2022917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仪式暨新生始业教育,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楼101报告厅顺利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文采,地球科学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德育导师代表、辅导员等共同出席新生欢迎仪式。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程晓敢主持。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杜震洪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从竺可桢老校长设立史地系,到如今浙大地科学院的新大楼建成,杜震洪教授将浙大地科的悠久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地学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同学们一一分享,他提出“锤炼”和“卓越”两个关键词,鼓励地科学子不畏磨砺,不负所托。

    杨文采院士分享了自己的过往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站得更高,看的更远,用发展的目光看待自己的科研目标以及人生方向。不要局限于眼前的任务,而要看到伟大的事业。杨院士朴实幽默的语言,向地科学子传递着人生智慧和人生哲学。

    地球科学学院研会执行主席吴星怡,向师生汇报了地科研会的发展情况及工作内容,并介绍了浙大地科各式丰富的活动,让新生朋友们对即将开启的校园生活无限憧憬,充满热情。

    2022级构造地质学专业博士生黄佳康,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在浙大地科本硕5年的经历,呼吁新生同学们用更高的标准,更坚定的信念对待自己的研学生涯,无愧于浙大地科人的称谓,并衷心祝福在座的新生同学享受校园时光,不负韶华。


    第二部分的新生始业教育分为学术规范与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教育两个专题,分别由地科学院副院长曹龙和院党委副书记程晓敢主讲。两位老师在宣讲学校与学院规范的同时,穿插了许多真实案例,使同学们对学术诚信,安全科研以及网络安全有了更加具体的,清醒的认识,在入学初为同学们把准研学航向。


    师长和同学们的分享让新生收获满满,受益颇多。最后程晓敢老师再次代表浙大地科全体师生,衷心祝福新生同学们秉持求是创新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在浙大地科拥有一段美好的研学之旅。



文:黄佳康

图:徐韵词,黄佳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