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报 | 浙大地科学院大气科学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编辑 :邵丹蕾    时间 :2022-06-14    访问次数 :102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大气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 号),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本次教育部共认定了39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466个、地方赛道2264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去年2月,我院地质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已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三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将按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完善教学质量监督保障机制,强化思教融合,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全员全程导师制全落实,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入选年度

1

地质学

070901

2020

2

地理信息科学

070504

2020

3

大气科学

070601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