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聚焦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 | 地球科学学院升旗仪式隆重举行

编辑 :牛婉姝    时间 :2022-05-04    访问次数 :593


回顾校院历史,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2022425日,地球科学学院“青春告白祖国”规范化、常态化升旗仪式于玉泉校区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苑老师,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共101人;主持本次仪式的是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敢老师。


上午6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浙江大学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以庄严的态度,抖擞的精神将神圣的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前。随着铿锵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在师生的共同注视下冉冉上升,最终在晨风中舒展飘扬。


学院党委书记王苑老师在讲话中指出,五星红旗彰显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自信与豪情。它见证了中国一路走来的披荆斩棘,也见证了我们地科师生同心跟党走、奋进铸辉煌的峥嵘岁月。今天,地科学院的师生们已踏上聚焦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阶段、新征程中,更应聚焦“国之大者”、传承“地学之爱”,学习老一辈地科人为党和国家事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懈求是创新,厚植家国情怀;坚持使命引领、勇挑发展重担,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整体目标和新时代浙江大学的发展目标,为建设世界一流地学不懈奋斗。


学生代表徐韵词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是与时代共进的一代。青年人,浙大人,地科人,无论现在和未来,都要有胆魄、有决心、有能力在国旗下骄傲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词。学生代表张泽川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自建系以来,浙大“地院”便以求索时空为使命,坚持明理致用,道远而任重。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青年的手上,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我辈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喜迎二十大,争当时代弄潮儿。


徐师世浙,谦逊谨严。杨师树锋,开阔广远。陈师桥驿,俯仰山川。大师名家,启后承先。”在学院师生代表《地学赋》的朗诵声中,我们仿佛看到浙大地科学院一路风雨兼程,激勇向前的奋斗史。竺师在前,其昀赞襄;传承的火炬代代相传,如今更是传递到我辈谦谦后学之手中。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奋斗是追梦的底色,地科师生必将乘风好去,直看山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


面对新的发展阶段,地科师生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敢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可以肩负起一代人的使命,争当青年先锋,服务社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应鸿煜 周磊轩

|李杰峰 张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