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学院2021年安全讲座及消防演习顺利开展

编辑 :沈心池    时间 :2021-11-15    访问次数 :30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能力,给学院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安心的工作、生活环境。2021115日上午,学院邀请玉泉校区安全保卫办主任陈忠云及玉泉校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相关老师,在玉泉教六开展了安全讲座和火警应急疏散演练。学院分管领导曹龙副院长、各实验室安全员、2021级全体研究生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和演习。

 

陈忠云主任以《校园安全与危机应对》为题,从国家安全、治安安全(电信诈骗、财务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电气安全、化学品安全)、交通安全四个大方面讲述了我们在高校生活、工作、学习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问题。并列举了许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来提醒师生提高警惕,拉紧安全的弦,时刻也不能放松。在观看实际案例过程中,陈主任适时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时案例中的不当行为,并向大家传授了正确的处理方法。

报告结束后,随着工作人员拉响紧急警报,浓烈的烟雾迅速弥漫,各位师生按照陈主任的指导用折叠、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猫腰小跑,迅速撤离至教学楼外空旷场地。

随后,陈忠云主任向在场师生演示和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两人一组上前体验,实践灭火操作技巧。

 

安全是开展一切工作前提,需要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共同参与。通过本次安全讲座和疏散演练,各位师生学习许多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方法,为学院安全、高效、快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