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编辑 :万思蔚    时间 :2021-11-08    访问次数 :424

   116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玉泉校区203会议室举行。此次竞赛由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程晓敢教授主持,旨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与质量。与此同时,活动得到学院工会大力支持。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不同专业5位青年教师参加,本科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7人受邀担任评委。竞赛评分标准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构成,前者占15%,后者则占85%

各位参赛选手经过认真备课,进行15分钟课堂展示,以不同的学科背景,极具特色的个人风格,带来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展示。

专家评委们分别从讲课内容、课件设计、课堂表现力、课程思政等多方面对五位选手进行了细致点评,肯定了老师们的讲课水平,针对不足之处也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最后,经评委们现场打分,杨燕老师、杨蓉老师获得一等奖,龚俊峰老师、石战结老师、刘丹彤老师获得二等奖。

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各位老师都展示出了优秀的教学水准。地球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授课师资队伍建设,希望通过组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构建教师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师资质量,为学院教学力量的提升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