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重点新闻
新闻动态

同心携手,共创未来——地球科学学院赴京举办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校友代表座谈会

编辑 :叶露夏    时间 :2021-11-17    访问次数 :545

为更好地聚合学院校友力量,加强学院与广大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20211016日下午,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夏群科院长、王苑书记与学院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等一行6人赴京看望校友,并与北京浙大校友会地科分会的校友代表们进行座谈交流。

北京浙大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忠秀和浙大北京研究院副院长袁清到会祝贺并讲话。地学分会副会长徐勇做会议总结,秘书长秦克章介绍来宾并主持会议。 分会19位校友代表参会,从1981届到2021届,专业涵盖地质、地球化学、遥感、大气、地理等。

夏群科院长围绕新时代浙大地科的使命愿景,向校友们介绍和展示了我院“十三五”规划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发展的使命愿景。他表示,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奋斗及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学院在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学院治理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已具备建设地球系统科学的优势,加快布局以地球深部系统为主、深部与表层融合、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方法,有望实现学科发展的推陈出新。面向“十四五”,学院将继续携手校友之力,“以地球系统科学思想凝聚学科发展共识、以高水平科学研究带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以国重筹建注入发展动能”,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成效,使浙大地球科学学院成为具有浙大特色和较强国际影响力的大数据与地球系统科学创新研究和拔尖人才培养基地。

王苑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校友们送上诚挚问候和祝愿,并送上装有学校纪念章、学院《时与空》刊物、学院纪念笔等物品的校友纪念袋。她以《忆峥嵘同心携手,启新程共创未来》为题作报告,以学院办学的物理空间变化为切入,和校友们共同回顾了学院发展的历史,并向校友们重点汇报近年学院校友及发展联络工作的情况和新大楼建设情况。她指出,学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广大校友已成为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助推器。学院校友分会将继续发扬浙大地科的优良传统和“地学之爱”的精神,进一步服务好校友,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她希冀与广大校友同心携手,共谱学院新篇,共启崭新征程,共谋地科发展。

在座谈交流中,校友们各抒己见,回忆自己当年在浙大的求学经历以及后来进入社会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结合学校、学院新取得的发展成就,围绕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等方面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座谈会气氛融洽,校友们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成效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密切交流、深化合作,共创地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