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传承地学情 共谋新发展——地球科学学院举办离退休教职工活动暨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座谈会

编辑 :邵丹蕾    时间 :2021-11-02    访问次数 :334

2021年10月27日,地球科学学院举办离退休教职工活动,近四十位离退休教师赴紫金港校区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并参观了浙江大学党建馆和地球科学学院新大楼。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苑主持,参观活动由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行政实验党小组志愿服务。

王苑以“聚开拓奋进力量,谋高质发展新篇”为主题,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目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进步与发展,介绍了“十四五”建设思路和目标。当前,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地完成了首轮双一流的建设任务,进入了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建成了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学院虽历经坎坷仍不懈努力,建设发展取得诸多突破性进展,办学质量稳步提升。面向未来,学院要胸怀“国之大者”,顺应学科发展趋势,培养一流地学人才,建设成为具有浙大特色和较强国际影响力的大数据与地球系统科学领域创新研究和拔尖人才培养基地。

与会离退休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表达了对未来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的殷切期盼,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专业继续聚焦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专业基础教育,培养出更多基础扎实的拔尖学生。

座谈会结束后,老师们参观了浙江大学党建馆,共同感悟红船精神,追忆浙大在党的领导下的光辉办学历程,感受浙大师生校友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展现出的奋斗精神。随后在地球科学学院新大楼参观过程中,老师们对学校、学院的发展表示惊叹不已,自豪满怀。活动期间,老师们还兴致勃勃地在启真湖畔合影、交谈,共赏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