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重点新闻
新闻动态

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 | 学院“地学强师”全体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编辑 :邵丹蕾    时间 :2021-09-28    访问次数 :273

2021年9月23日,地球科学学院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211会议室开展“地学强师”全体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召峰做主题为《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全体教职工近百人与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苑主持会议。各学生党支部通过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报告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是一次把握历史、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又是一次坚定理想、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刘召峰认为,要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就要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他指出,结合中国实际,根据不同历史阶段的生产力状况和经济发展要求,确立适当的所有制形式和结构,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探索和实践的重大课题。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报告最后,刘召峰与现场教师展开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