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国际交流  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2021年第九届农业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

编辑 :邵丹蕾    时间 :2021-09-28    访问次数 :469

第九届农业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Agro-Geoinformatics2021)于2021年7月26日至29日在线上举行。本次会议由国际农业信息学学会组织和主办、IEEE地球科学和遥感学会、世界气象组织、粮食和农业组织、开放地理空间联盟(OGC)、遥感(ISSN 2072-4292)、乔治梅森大学农业与环境信息学应用研究中心(TARBİL)、空间信息科学与系统中心(CSISS)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我院共8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张霄宇副教授在会上做题为“Reconstruction of MODIS\SST\Kd490 in the Changjiang Estuary and Implication of Erosion of Changjiang Underwater Delta”的口头报告,硕士研究生丁长城做了题为“Estuary water quality classification through deep learning image segmentation, an example of Hangzhou Bay”的口头报告,硕士研究生麻书畅做题为“Remote Sensing of Coastal ZoneComparison of the Spatiotemporal Variation of Chl-a in the East China Sea and Bohai Sea based on long time series satellite data”的口头报告,硕士研究生彭兴启做题为“Plastic-mulched landcover scene classification in highresolution remote sensing images using ensemble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的口头报告,硕士研究生黄欣雨做题为“Detecting Photovoltaic Electric Fields from Setinel-2 Data Using Machine Learning Methods in Google Earth Engine: A case study of Northwest China”的口头报告,本科生唐呈凌做题为“Using GEE and ArcGIS to explore the World Nature Heritage Site, especially the wildfire damage and recovery of Africa vegetation”的口头报告,本科生徐韵词做题为“Remote Sensing Mapping of Cage and Floating-raft Aquaculture in China’s Offshore Waters Using Machine Learning Methods and Google Earth Engine”的口头报告。硕士生韩文聪参加了“农业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大赛”,荣获二等奖。



农业地理信息在农业可持续发展、粮食安全、环境研究、自然资源保护、土地利用管理、全球气候变化、农业决策和政策制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2021农业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为专业人士和学生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场所,以交流他们的想法、研究结果、专业经验,以及农业地球信息学的最新发展和未来愿景。此次会议涵盖了农业地理信息学生命周期从数据分析到决策的最新进展,极大地促进了遥感与农业地理信息技术研究领域的相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