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地科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二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会议

编辑 :邵丹蕾    时间 :2021-05-04    访问次数 :291

2021年4月16日下午,地科学院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212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暨二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全体教职工近百人与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宁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院长夏群科做的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他指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科学编制遵循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纲要,体现了胸怀“两个大局”的大视野高站位,顺应了现代地球科学发展规律的新思维且具有应对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挑战的前瞻性。在开展了全方位、全范围、全过程的10余次专家咨询和论证,最终形成了终稿。他强调,学院将始终抓住地球科学从单一学科向系统学科发展的机遇,以学科交叉会聚、人才队伍建设、拔尖人才培养为抓手,实现学科提质增量。通过建立合理的考评和激励机制,引导学院的中坚力量在重点领域团结协作、集中攻坚,着力在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双一流”建设中开创党建和事业发展融合新局面,把浙大地科学院建成“有品牌、有成果、有影响、有潜力”的地球系统科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

党委书记王苑作题为“学史悟思做表率 凝心聚力开新局”的工作报告。她从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十四五”开局、建院85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等五方面部署了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她表示,2020年学院党委把方向促发展、育新人谋新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2021年是新局、新机、新篇交融,奋斗、奋进、奋发的一年,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学科发展共识、培养地学拔尖人才,以党的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十四五”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最后,副院长程晓敢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等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通报了近期科研经费自查自纠的情况。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优化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前,还开展了“地学强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立程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探索与历史自觉”的主题讲座。陈宁华以“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规范及警示教育”为题针对全体教职工开展科研经费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