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百年初心 砥砺奋进】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地科学院党委举办“地学强师”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编辑 :沈心池    时间 :2021-05-05    访问次数 :34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院“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地科学院党委于2021年4月16日下午在玉泉邵科馆开展了“地学强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近百人与会。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立程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探索与历史自觉”的主题讲座。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苑主持,她希望全体教职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立程从百年简史(1921-2021)、四大探索与四个自信、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三个方面展开。张老师带领老师们探讨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大到强的执政规律。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进行道路探索、理论探索、制度探索和文化探索的奋斗史,历经百年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汲取经验智慧,牢固树立起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历史自觉是中国共产党在把握历史运行规律的基础上,不断营造社会发展前景的思维意识,更是一种主动把握历史规律、主动作为推进历史发展的行为。共产党人在每个重要的历史时期,都能依靠“历史自觉”找到正确道路。



会后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张老师的党课内容有理论高度,又生动务实,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文/朱薇

图/沈心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