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重点新闻
新闻动态

【百年初心 砥砺奋进】永葆初心学党史,心系发展走促看——地球科学学院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 :沈心池    时间 :2021-04-30    访问次数 :469

2021428日,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结合“走促看”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近20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院党委书记王苑为离退休教职工主讲了题为“百年初心路,奋进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王苑与老师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她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践行初心使命的浴血奋斗史;结合党和国家的建设及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她从“以实际行动开启新征程建设新地科”切入,介绍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实施成效和“十四五”发展的建设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她说2021年是启新程开新局的一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离退休老师们感念党带领人民取得了翻天覆地的不朽功绩,为学院蓬勃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感到振奋,表示要人离岗心在党、退休不褪色。

党课之后,离退休老师们赴良渚博物院和良渚古城遗址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时,曾调研良渚遗址并指出:“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把它保护好 ”。退休老师兴致勃勃的跟大家讲起良渚文化有多了不起,结合自己对考古文化的研究交流分享,随行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

此前,学院党委举办“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系列活动,与老党员共忆党史共话初心,接下来,学院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学习交流、走访慰问、送学上门等方式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

撰稿:谭超

摄影:彭佳俊 洪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