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重点新闻
新闻动态

喜报 | 浙大地科学院地质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编辑 :邵丹蕾    时间 :2021-03-04    访问次数 :234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地质学、地理信息科学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序号专业名称专业代码级别
所属院校
1地质学070901国家级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2地理信息科学070504国家级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 号),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本次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去年11月,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精神和有关通知要求,由我院大气科学专业舒守娟老师与翟国庆、朱佩君、刘瑞三位老师组成教学团队开设的《天气学》课程已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将按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完善教学质量监督保障机制,强化思教融合,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全员全程导师制全落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