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院士长廊  院士长廊
院士长廊

李家彪

编辑 :沈心池    时间 :2021-03-01    访问次数 :1430


1961.04-

浙江杭州人

海洋地质学家

曾为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兼职教授


1983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01年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博士学位。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现任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标准化组织海洋技术分委会(ISO/TC8/SC13 Marine Technology)主席,曾任国际大洋中脊科学组织(InterRidge)联合主席。

李家彪长期从事海底地质科学与海底探测工程技术研究,拓展了海底科学海洋维权应用的新领域,系统开展了划界地质学和深海热液硫化物找矿的技术理论研究,在我国大陆架划界工程和国际海底硫化物圈矿工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3项、一等奖7项,发表学术论文150篇(含SCI收录论文68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专业图集1部,主持、主编《海洋调查规范》国家标准1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