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2020年消防演习顺利举行

编辑 :沈心池    时间 :2020-12-28    访问次数 :265

为向学院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院师生火灾防控意识,提高学院师生应对紧急火情能力,有效落实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要求,切实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20201218日下午,学院邀请到玉泉校区安全保卫办主任陈忠云、副主任严炜以及玉泉校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相关老师,在玉泉教六开展了火警应急疏散和电子灭火演练。学院分管安全工作副院长曹龙、各实验室安全员以及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演习。

在演习动员会上,陈忠云主任首先为在场师生播放了一起重大火灾事故警示视频,指出视频中不恰当的火灾应对方法,生动阐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以此为例指导师生在面对火灾时应如何正确疏散、逃生和灭火。

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呛鼻的烟雾腾空,火警应急疏散迅速启动。楼内师生迅速做出反应,用毛巾捂住口鼻猫腰小跑迅速撤离教学楼至楼外空旷场地。

随后在教六一楼大厅开展电子灭火演练,陈忠云主任向在场师生演示和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师生纷纷上前体验,实践灭火操作技巧。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全体师生共同关心、积极参与,不断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才能形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运行机制,共同创造出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消防安全演练,可以让师生学到许多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真正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和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文:沈心池

图:沈心池、朱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