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0年青年发展论坛顺利举办

编辑 :沈心池    时间 :2020-12-15    访问次数 :538

20201211日,学院工会组织的2020年青年发展论坛在玉泉教六203会议室举办,活动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宁华和学校信息学部副研究员、浙江大学工会最感人家书奖获得者谌群芳分别做报告。学院工会青工委员龚俊峰主持活动。

陈宁华在“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的报告中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看望劳模先进时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在劳模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在浙江大学全国先进工作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学习传达了浙江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陈宁华还结合我院工会工作实际,概括总结了学院工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并与与会教职工代表们讨论了学院工会2021年的工作计划。他表示学院工会工作始终以把握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竭诚服务员工三个维度为准绳,加强对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双一流”建设助力,关心和服务广大教职工,了解教职工的所想所需,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维护教职工的基本权益,创新组织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切实增强教职工群体的凝聚力。

学院工会始终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发展和广大教职工子女的教育成长,为此学院工会特意邀请了谌群芳老师以“好习惯 父母造”为主题,与大家分享子女教育和培养的经验。

谌老师以轻松幽默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来讲解父母在孩子不同成长阶段应如何给予适当有效的引导,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应运用哪些合适的方法等。谌老师在报告中特别强调父母对于子女的陪伴,家庭习惯的背后折射出的是父母的价值取向,孩子好的习惯必定来源于父母,因此父母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加强自我教育,以身作则,才能影响孩子、帮助孩子树立起良好的习惯。在此过程中父母要用心、耐心、悉心的陪伴孩子养成阅读、沟通、锻炼和感恩四个方面的好习惯。在场老师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对于子女教育特别是好习惯的培养又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与思考。

此次青年发展论坛得到了不少教职工的积极参与,活动效果较好。学院工会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助力教职工们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