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发展联络  最新消息

祝贺!我院陶春辉校友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编辑 :沈心池    时间 :2020-12-10    访问次数 :297

202011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2005届构造地质学专业博士毕业生陶春辉校友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在会上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隆重表彰。


校友介绍

陶春辉,浙江大学2005届构造地质学专业博士毕业生、中国大洋深海勘测技术与深海科学研究开发基地常务副主任、国家海洋局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陶春辉校友是我国第一位发现国际海底热液区的科学家,他25年来在三大洋开展科学与资源考察,组织攻克技术瓶颈、创立硫化物探测方法技术体系;11次担任首席科学家,发现国际上首个超慢速扩张脊活动热液区;为我国首次在三大洋发现了一批国际海底硫化物区,实现了我国在国际海底硫化物资源探测的“零”突破,拓展了我国的海洋权益。由其牵头完成的“超慢速扩张洋中脊热液硫化物发现与探测关键技术创新”项目获得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

http://www.sio.org.cn/redir.php?catalog_id=84&object_id=32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