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培训

编辑 :沈心池    时间 :2020-10-09    访问次数 :266

918日地球科学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安全始业教育,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安全保卫处玉泉校区保卫办陈忠云主任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培训。学院分管安全工作副院长曹龙、学院部分老师、玉泉校区保卫办部分老师和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培训。

陈忠云主任的报告内容涵盖国家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关乎平安校园建设的方方面面,报告中运用大量的事实案例告诫或提醒同学们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正确使用电器、电动车,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注意海外交流安全,规范实验操作和管理等,将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培训内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曹龙副院长首先感谢安全保卫处老师为提高新生安全思想意识,帮助新生掌握各类安全知识所做的培训指导,他表示,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工作应落实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能从自身做起,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浙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沈心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