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发展联络  最新消息

同学缘,一世情,砚席·30——记90届气象学专业班毕业30周年同学会

编辑 :沈心池    时间 :2020-09-24    访问次数 :594

  2020919日,伴着秋风细雨,学院迎来了今年第一批校友值年返校,他们是来自90届气象学专业班的19位校友和7位当年的任课老师。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熟悉的师友,大家喜悦且激动,在曾经求学的教学楼前、图书馆前合影留念,用镜头记录美好。


90届气象班的校友们用心组织了一场座谈会,席间师生畅言,气氛温馨愉悦。座谈会首先播放了校友自制的《砚席·30》电子相册,一张张闪现的照片,承载着大学期间、毕业10年聚会、毕业20年聚会的珍贵回忆,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班长陈素丽主持并发言,她代表校友感谢母校对同学会召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温情。王苑书记代表学院向陈素丽校友颁发了班级联络员聘书,希望她成为母院与校友班级密切联系的纽带。


学院王苑书记、曹龙副院长分别向校友介绍了地球科学学院和大气学科的发展情况。他们表示,学院的发展始终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非常欢迎校友们常回校看看,增进学院与校友间的感情,加深彼此间的了解。


90届气象班班主任黄安丽老师代表老师们发言,她动容地说,在我们共同经历了2020年上半年的新冠疫情后,能看到同学们整齐、健康、开心的重聚母校非常高兴,了解到每位学生毕业后在各自的领域发展得很好深表欣慰,同时她希望大家今后有更多的联系和交流,5年后能再一次欢聚。

90届气象班的校友们遍布各行各业,在单位都是骨干力量,业务能力强,管理能力强,成绩可圈可点。杨羡敏、吴成表、王咏梅、沈武作为仍奋斗在气象工作岗位上的代表,讲述了与气象结下的不解之缘,以及“最美气象人”日常工作的点滴。另有周才根、徐燕峰、王洪平等同学分享了他们工作和生活的故事。

在座谈的最后,校友借一首七律表达毕业三十年的心情,同时祝愿师友们阖家幸福!永远年轻!健康快乐!

毕业三十年同学聚会

(中华新韵)

聚时更感日光飞,老小亦修两鬓灰。

四载同窗齐觅梦,卅年异地各扬辉。

真情不老春光逝,友谊长青风雨摧。

把酒笑谈别后事,东西南北义相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