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发展联络  最新消息

地科十八罗汉回校记——99届地球科学专业校友毕业20周年同学会

编辑 :沈心池    时间 :2019-12-02    访问次数 :551

1995年的9月,18个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毕业生带着各省各地的骄傲来到浙江大学,来到地球科学系报道,来了后才知道——他们18个人就是这个系的全部新生。

中国文化似乎对十八有特殊偏好,阿里十八罗汉已是闻名遐迩,地科95级的十八位同学,从入学起就注定展开了自己各自精彩纷呈的人生。

入学伊始,他们就显示出了极度的与众不同,他们带着各自的地域特色汇聚杭城,他们特立独行,他们看似不循规蹈矩,看似淘气爱玩,其实诚实进取、意志力顽强,他们本着求是创新精神,他们与人为善,不放弃任何一个学习新知识的机会,这些特质让他们在1999年离校后的20年里,在这个国家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20年里,抓住机会,在不同的领域里演绎着各自的精彩。同时他们又非常团结,毕业20年后,仍能一呼百应,再聚首的“地科十八罗汉”,对学院、对校园、对第六教学楼充满感情。

2019年11月17日,是回家的日子,学院王苑书记、副书记陈宁华老师在教六311会议室迎接95级地球科学专业的校友们,王苑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们回来,同时热情又全面地介绍了学院近些年的发展状况,校友们为学院的蓬勃发展感到高兴,也立志为共建学院的进一步繁荣献计献策。

同学们一一发言,给母校汇报这些年的心路历程,赵建华、谭文垦、高晓东、王颖同学在学术领域续写辉煌,著书立说;陈锋洋、尹献锋在专业相关职能部门踏实奉献;郭齐,段克敏、李东峰、宋志超、许永震、单立明同学在IT领域持续发力;俞佳栋、宋胜光、柴英果、丁华、郭震、王宇在商业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大家各自精彩又相互关心,互相关照。

班主任杨春茂老师、郑美云老师还特意回校和同学们亲切交流,未到场的郑爱萍老师、陈汉林老师也一直关注同学会进展,送来问候整场同学会气氛欢乐、温馨。

图文:99届地球科学专业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