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传强意识,实操演练学技能——记地球科学学院2019消防演习

编辑 :沈心池    时间 :2019-12-07    访问次数 :384


为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强化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师生员工更好的应变突发火情掌握灭火及逃生自救能力,确保人身安全,在玉泉校区保卫办的大力支持下,地球科学学院于126日举行了2019年消防演习,百余名学院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曹龙主持本次活动。

演习开始前,玉泉校区保卫办陈忠云主任进行了消防演习指导。他首先例举了在校园中常见且多发的消防安全事故,提醒广大师生注意日常防范,接着他对消防灭火器的使用以及正确逃生方式做了细致讲解,并对此次演习流程进行了介绍。最后他强调,希望每位师生都能掌握消防安全的四项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从而为安全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防紧急疏散环节,伴随着刺耳的警报声,教六楼内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身穿过模拟烟雾,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点。

电子灭火器操作和模拟烟雾逃生体验环节,学院师生有机会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如何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沿安全标志指示路线逃生,大家参与热情高涨。

本次消防演习在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完成,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安全教育、实景演习和模拟体验很有意义,切实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紧急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