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李卫军赴香港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交流访问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9-09-30    访问次数 :1006

获“王宽诚教育基金会”支持,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李卫军于2019年9月17日至27日访问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访问期间,李卫军受邀作多场学术报告,与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和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部教授郁建珍、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教授王韬以及香港城市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Chak K. Chan教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博士生张剑也一同赴香港,与香港高校的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IMG_6102.JPG


9月18日上午,李卫军研究员在香港科技大学作以“Nanoscale revealing individual aerosol particles in polluted air in China”为题的邀请报告。当地师生均表示对李卫军的研究工作很感兴趣并围绕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李卫军还向该校师生介绍了我院大气科学系的总体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与邀请方教授进行了讨论。

IMG_6133.JPG


访问香港科技大学期间,李卫军研究员及其学生张剑还参观了郁建珍教授的大气化学实验室。郁建珍教授向李卫军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仪器和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加深了双方对彼此研究工作的认识,以进一步推动交流与合作。

IMG_6176.JPG


9月23日和9月25日,李卫军研究员应王韬教授和Chak K. Chan教授的邀请,分别在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做邀请报告,引发了相关领域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IMG_6233.JPG


此次交流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一方面,李卫军研究员向香港多所高校相关领域师生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内容、我院大气科学系的基本情况和科研环境,希望借此机会吸引青年科研工作者加盟我院;另一方面,李卫军研究员深入了解了香港多所高校在大气化学方向的研究进展,就本科教学、吸收和培养研究生等方面与多所高校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邀请方的教授们表示希望有机会访问浙江大学并开展科研合作。


本次学术交流访问,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与香港地区各高校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此特别感谢“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的支持。


图/文 李卫军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