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9-09-27    访问次数 :324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升学生的实验安全意识和应急防控能力,帮助新生尽早掌握基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地球科学学院将实验室安全培训纳入今年2019级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中,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公室张银珠主任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与防护”的培训。培训926日在教六203报告厅举行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曹龙学院部分老师以及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IMG_3789.JPG

曹龙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实验室安全是研究生科研生活的重中之重,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能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为科研工作做好安全保障。

IMG_3793.JPG

培训会上张主任从高校实验室的特点出发,通过图片影像资料向到场师生分析了实验室事故频发的原因,并列举了大量校内外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以真实案例告诫大家要引以为戒,将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张主任还介绍了实验室日常管理规范、仪器操作规范、化学危险品的使用和管理、个人安全防护、突发事件紧急处理方法等相关安全知识,要求大家遵守规章制度,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最后,张主任在总结中指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不需要高深的学问,只需要用心,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与技能,就能将实验室发生危险的几率降到最低。

IMG_3804.JPG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更好的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充分了解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并牢记实验室安全知识,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追求学业进步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实验室财产安全,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曹玉萍

图:沈心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