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急救知识分享会――地球科学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举行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9-06-25    访问次数 :338

 

地球科学学院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教学需求,在“安全生产月”开展了野外急救知识分享会活动。621日下午在紫金港校区东二103室,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曹龙,学院部分老师,161718级的本科生同学以及来自其他院系的师生百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曹龙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野外急救知识分享会能帮助师生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为平安顺利的完成暑期实践教学做好安全保障。

图片1.jpg图片2.jpg 

分享会请到了杭州市临安区锦城医院伤科王桦医生,他是浙江省红十字会培训师,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导师浙江大学EMBA户外队医,他曾担任杭州红十字会救援队(公羊队)医疗支队队长,参与过地震救援和地方应急救援任务,他常年参与各类马拉松、越野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担任医疗总指挥,在急救方面有多年的理论和实践积累

分享会上王医生通过案例向到场师生介绍了中暑、失温、腹泻、低血糖、扭伤、出血、骨折、心梗、脑卒中、异物梗阻、蛇虫咬伤等情况的正确施救方法和流程,讲解如何发现潜在伤患,如何从症状判断病因,如何开展有效的施救,最后王医生还介绍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许多的知识和技能不仅能应对暑期实践中碰到的问题,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也很实用

  图片3.jpg

此次分享会作为学院“安全生产月”的一项活动,同时作为今年暑期实践教学行前培训的一个环节,希望从思想上帮助师生树立起安全意识,针对性的做好出行前的充足准备;从实际运用上帮助师生掌握常规性应急急救、自救的技能,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准确判断、正确处理。

图片4.jpg 

2019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学院还开展了常规性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知识展、安全工作会议等活动,以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共同创建安全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图:邵丹蕾

文:沈心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