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发展联络  最新消息

共聚师生同学情,共话地学发展意――记杰出校友代表回母院座谈交流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9-06-05    访问次数 :930

  5月19日上午,浙江大学厦门校友会副会长、1986届地质学专业许荣旗,浙江大学广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1988届气象学专业娄永强,学院杭州校友分会代表、1986届地质学专业徐明华等校友借参加校庆活动的机会回母院座谈交流,学院校友分会顾问方大钧、翟国庆、陈汉林,学院党委书记王苑、副院长曹龙和学院发展联络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IMG_2453_副本.jpg

  王苑代表学院对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及队伍建设、拔尖人才培养、未来建设规划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思考。

IMG_2475.JPG

  校友表示,听到学院的发展情况深感欣慰,学院现有的成绩值得校友为之骄傲。感恩母校及老师的栽培,无论走到哪里心底都有种对母校难以割舍的情怀;同时,也感谢母院对校友的关心关怀,每次回来都有种回家的喜悦。

IMG_2470.JPG

  娄永强校友在发言中表示在浙大学习生活的4年是最难忘最美好的时光,当时学到的理工科的逻辑思维,地学研究的广阔视野,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为其个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终身受益,难以忘怀。他希望学校在专业培养之外适当增加人文素养的提升课程,让学生学会表达和展示自己的所学所长。作为学校广州校友分会的常务副会长,他将为学院的毕业生提供在广州就业的信息,加强校友交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许荣旗校友在发言中希望学院加大对青少年的科普教育,以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他表示,作为在石材业创业的校友,在发展好企业、实业报国的同时,将结合自身企业和学院学科特点,助力学院发展。

   徐明华校友在发言中表示浙大人都有踏实、本分、务实、敦厚的特质,希望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学生开拓性及创新性的教育培养,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浙大的求是创新精神。学校各方面的声誉靠本科生,因此注重本科生的培养是重中之重。要让地学走进高中,吸引热爱地学的学生,引导他们从兴趣的角度选择未来发展的方向而不仅是谋生计。学院要充分挖掘和调动校友各方面的资源为学院发展助力。

IMG_2477.JPG

   方大钧老师代表学院校友分会顾问发言,他表示地科的校友都很优秀,能吃苦、勤奋进,在校期间学习和实践的过程培养了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王苑书记感谢校友们对学院的深情厚谊,感谢校友提出的宝贵意见,学院必将不辜负校友期待,也将随时接受校友的意见建议,将学院越办越好!

IMG_2488_副本.jpg

   座谈会前,与会校友还参观了紫金港校区西区及在建的地科新大楼。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文、图:沈心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