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初二学生参观地科实验中心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9-01-28    访问次数 :534

  2019年1月21日,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的131名初二学生前来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参观交流。此次活动中,地球科学学院大气系李卫军老师、刘瑞老师、刘艳老师主要承担了这次活动的筹备和接待任务。

  21日下午,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地球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四个实验室。在古生物实验室,地科院的学长为同学们介绍各种形态万千的化石,讲解了生物化石的形成过程,让同学们感受了化石神奇的魅力。在岩石学实验室,刘艳老师指导同学们使用偏光显微镜观察了岩石的微观世界,在显微镜下橄榄石的绚烂多彩、生物灰岩中的小化石无不让同学们惊叹连连。来到大气科学实践中心、刘瑞老师及学长为同学们介绍大气科学关注对象及气象业务预报系统。在大气化学实验室,两位学姐从“空气中都有什么”为切人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大气中颗粒物的形貌,以及该实验室采集和分析气溶胶颗粒物的方法。随后,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校史馆,了解我校发展历史,感悟我校的历史文化底蕴,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最后,同学们在蒙民伟楼223报告厅聆听了孙博士的吴越文化讲座、山东师范大学话剧社社长的话剧艺术指导,以及来自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硕士生王园园的学习分享报告。

  此次活动中,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的131位同学充分感受到了浙大作为“东方剑桥”的魅力,同时同学们对于地球科学学院的各个实验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感受到了自然科学之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文: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