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国际交流  动态

美国科学院院士Thomas Dunne教授,竺可桢杰出学者讲座(22)第二场精彩回顾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8-11-12    访问次数 :1607

 

应美国竺可桢教育基金会(Zhejia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U.S.A)和浙江大学外事处及地球科学学院的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布伦环境科学与管理学院的Thomas Dunne教授自2018年9月3日起访问浙江大学,并做客竺可桢杰出学者系列讲座。

11月9日下午,竺可桢杰出学者讲座(22)第二场如期而至,Dunne教授在玉泉校区教六楼203报告厅面向全院师生作了题为“Wildfire and Rainstorm: Generation and Characteristics of the 2018 Southern California Debris Flow”的报告。在这次报告中,Dunne教授以2018年1月10日发生在南加州的泥石流事件为切入点,通过野外实地考察、遥感数据分析、地球物理等方法对此次泥石流产生的原因,特征及泥沙石块的搬运机制进行研究。

Dunne教授两场报告均吸引了近百位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本科生、研博生和老师参加,其简明扼要、生动幽默、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国际杰出学者的风采。Dunne教授的报告不仅极大地促进和鼓励了师生们对科研的热情与兴趣,即鼓励大家坚定对科学研究方法与精神的探索,端正科研态度并树立学术目标,他的报告还为实现我校地学及相关学科的国际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109_副本.jpg1109-2_副本.jpg

撰稿:周烨 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