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关于组织申报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探究性实验项目的通知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8-10-16    访问次数 :1093

关于组织申报2018-2019年度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地球科学探究性实验项目”的通知

 

为了贯彻实施“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加强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基础上,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地球科学探究性实验项目”专项活动。

一、项目申请对象

地球科学学院各专业2-4年级本科生。

二、项目申请指南

研究项目可以与学科竞赛结合、与科研训练结合、与毕设等各种本科教学项目结合;也可以是与本科课程相关的实验研究、现场调查、案例分析、技术应用、软件编制等。

研究成果可包含实物、程序、软件、设计作品、论文、实验报告等;鼓励发表论文,参加评奖,申请专利等。

探究性实验不同于一般的实验项目,强调实验研究的目的性、探索性、研究性等特点。

三、项目申请与实施

1、申请者填写《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探究性实验项目申请书》(附件1),每个探究性实验一般由2-3名学生组成一个项目组,并指定负责人1名,同一探究性实验项目可以由多组学生参与,每位学生只能申报一个项目。每一个探究性实验项目确定至少一名指导教师。立项项目应适应2-4年级本科生知识和能力水平。

2、申请书(电子版)于20181031日前发至xuejingli@zju.edu.cn邮箱。经专家组评审,推荐立项名单。

3、立项名单由地球科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批后公布。2018-2019年度经费资助:重点项目5000元、一般项目3000元,主要用于现场调查、实验消耗、办公资料、打印复印等。

4、项目研究起止时间为2018111-2019630日。按照立项申报、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程序实施。

5、项目研究结束后提交《总结报告》、其他成果证明材料和《实验项目信息表》(附件2)。

6、其他事项参照《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实施细则》(地科学院[2018]6号)实施。

7、申请书纸质版请交到紫金港东四-435室。

 

附件1: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探究性实验项目申请书-2018.docx

附件2: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探究性实验项目信息表-2018.xls


联系人:李雪靖,8820614815088689392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