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国际交流  动态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暑期实践团赴香港中文大学交流学习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8-08-22    访问次数 :1051

2018年7月29日至8月4日,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暑期实践团共21名学生在学院汪愿愿、沈心池老师带领下赴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简称CUHK)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术和文化交流。在双方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Space & Earth Information Science, 简称ISEIS)与我院的通力合作,此次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1.jpg

7月30日上午举行了开营仪式,ISEIS所长林珲教授对我院暑期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在短暂的交流学习过程中能多看多问勤思考,十分期待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在专业学术、社会认知等方面有所收获。本次交流活动总顾问、ISEIS副所长黄波教授随后介绍了整个交流学习活动的安排,并向大家介绍了CUHK和ISEIS的基本情况。我院汪愿愿老师代表实践团对ISEIS及相关负责老师的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能在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并代表学院对浙江大学和地球科学学院的总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左上林珲教授,右上黄波教授,下图汪愿愿老师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ISEIS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且切合专业需求的学术交流和文化探索活动,包括专题学术讲座、CUHK校园参观、ISEIS实验室参观、香港野外实践与考察等。


8月3日的闭营仪式上,暑期社会实践团的21名学生以小组形式汇报展示了同学们的科研实践成果及交流学习体会,黄波教授和汪愿愿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

(交流学习详情请见文章“香港中文大学暑期交流学习回顾”――链接:http://gs.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591&object_id=53381


16.jpg19.jpg

在ISEIS细心安排和师生们的积极参与下,为期一周的香港交流学习活动圆满地拉上了帷幕,参与此行的同学们表示无论从专业知识、前沿领域还是文化氛围,均收获满满。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标志着双方学校在为学生构建交流互访平台的过程中又跨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这样的暑期交流实践非常利于学生巩固专业知识、提升技能运用,提高文化素养、开阔国际视野、开拓自身格局。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将紧跟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并以此类交流实践项目为基石,为学院广大师生提供更多优质的交流实践机会。

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