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国际交流  动态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暑期实践团赴日本静冈大学交流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8-08-20    访问次数 :1282


726日,由金平斌教授带领的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赴静冈大学暑期交流实践团一行10人抵达日本静冈,开始了为期八天的学术和文化交流。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双方学校的大力支持,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因此得以体验丰富的文化、学术活动开阔眼界。

1.jpg

实践团在静冈大学农学部科学教育研究基地

在静冈大学王权教授的带领下,实践团首先来到了静冈大学农学部的科学教育研究基地,体验日本高校校园的学习和生活。王权教授对地球科学学院暑期交流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欢迎会上介绍了此次交流的行程安排,鼓励同学们在此期间好好感受当地的校园文化,要充分利用静冈大学的学术资源,多与静冈大学师生交流,与此同时还要思考与在浙大求学的异同之处,从而获得更多样的学习经验

20.jpg

静冈大学农学部王权教授在介绍行程

727日,在静冈大学�本正明老师和我院金平斌教授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茶博物馆。同学们首先通过抹茶体验课了解了日本茶文化和日本茶道。随后在参观学习中,又进一步了解到绿茶的制作及各项知识,对日本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4.jpg

实践团在茶博物馆前合影

7月28日,在双方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滨松市的溶洞进行参观学习观察洞中石灰岩的喀斯特地貌和奇异钟乳石,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当天,实践团与静冈大学老师在科学教育研究基地就各自的专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且学习了一些常用的日语。

7月29日,同学们到达静冈大学,王权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实现专业之间的联动进步。随后,王权教授实验室的六名研究生、博士生和博士后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研究,启发了同学们对今后专业发展方向深刻思考。

5.jpg

王权教授学生展示各自的研究

随后的几天,实践团攀登了富士山参观了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位于伊豆半岛的世界遗产�山反射炉观看了花火大会。

6.jpg

富士山考察

通过八天的学习交流和文化实践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感触颇深。不仅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同时也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设想。课堂之外,静冈大学王权教授安排的诸多丰富而有意义的文化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领略到了日本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

8.jpg

王权教授、金平斌教授与同学们的合影

这样的国际化交流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提升学术能力,理解多元文化,同时也将促进相关学科研究领域的发展与合作。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紧跟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国际化战略目标,以开放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地球科学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国际组织、海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的合作,积极拓展国际交流途径,为学院广大师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学术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