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国际交流  动态

学院2018年学生暑期学术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议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8-07-13    访问次数 :603

 

7月11日晚,学院组织召开2018年学生暑期学术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议。参加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暑期学术交流项目和日本静冈大学暑期学术交流项目的学生共计30人参加了培训,学院副院长程晓敢院长助理王琛项目带队老师金平斌、汪愿愿、沈心池,外事秘书邵丹蕾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图片1.jpg 

会上,程晓敢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2017年起学院组织的院级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情况,以及近两年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通过老师们的积极沟通联系,与国内外众多高校建立起合作机制,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政策和经费上的支持,鼓励学生“走出去”多参与交流和学习。学院组织的院级项目专业契合度高,更符合学生对专业学习的需求,因此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以学习为主要目的,在过程中多与国内外高校的老师和同学交流互动,提高自身知识水平,挖掘专业潜能。

 图片2.jpg

程晓敢老师和王琛老师还针对学生的出行安全、团队意识、学习态度、学生形象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希望同学们能行有所思,学有所获,展现浙大地科学子风采,顺利完成暑期学术交流活动。

培训第二阶段,两个项目的带队老师分别与各自团队的学生见面交流,详细讲解了“院级学生出国(境)交须知”,要求学生组建学习小组并提前安排布置了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