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发展联络  最新消息

记78届大气科学专业校友毕业40周年纪念会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8-05-10    访问次数 :1845

 风雨四十载不变大气情

2018年5月9日,78届大气科学专业校友毕业40周年纪念会在教六311隆重举行。25位校友到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夏群科副院长曹龙、大气科学系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陈云茹校友主持。

曹龙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回校的78届大气科学专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参加纪念会活动的教师代表

陈云茹校友逐一介绍了返校校友情况,校友们来自浙江、江西、福建等地,现任或曾就职于气象部门科研院所等重要岗位,为国家的气象科学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IMG_1482_副本.jpg

夏群科简要介绍了学院在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校友工作等方面发展情况及所取成绩,并向老校友们推荐了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及即将出版刊物《时与空》,希望校友们能继续关注并多多支持学院的发展。曹龙从大气科学专业的层面介绍了专业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研究领域及培养方向,科研水平等,指出专业的师资队伍小,但研究全面,影响力不小,专业将不断积极努力进取,获得更好更快发展。

IMG_1499_副本.jpg

78届校友代表,浙江大学江西省校友总会秘书长吕任东校友回忆在浙大的求知时光难忘同学、师生情谊他向以往筹备纪念会的同学表示感谢,对未来进行展望,希望校友们能身体健康,老有所学,老有所依,同时也祝愿母校的气象事业能蒸蒸日上。

翟国庆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深情回忆了当年短暂担任78届大气科学班班主任的青葱岁月,对班级的活跃、敢说敢干、直言不讳的特点表示赞许;赞扬了班级毕业后还常联络、常聚首的团结和谐班风。翟教授表示,学科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大气科学专业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18届大气科学优秀本科生代表顾沁雪同学发言,谈了本科四年的体会,敬佩老校友在社会担当、历史使命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定会传承精神,不辱使命,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IMG_1575_副本.jpgIMG_1588_副本.jpg

纪念会在欢乐愉悦的氛围中接近尾声,校友代表李梅和龚翠鸣向学院赠送画匾表达对母校、母院的深情厚谊,作者吴向明同学解释到画中的竹子一方面因其有 “竹未出土便有节,及凌云出尚虚心”的之意寓意高尚的品节;另一方面一竹一叶总是情,希望校友间、校友与学院间能保持联络,不忘这份深厚的情谊。

夏群科代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吕任东校友为地球科学学院78届大气科学专业班级联络员,并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180510142829_副本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80510142849_副本_副本.jpg

纪念会后,78届大气科学专业校友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在教六和竺可桢像前合影留念。

 

文:刘文婷

图:曹玉萍、顾沁雪